与厦门的五年之痒 初来乍到

过完这个春节 与厦门结缘整整五年 刚好今天又一次搬家 细数过去的那些搬家记忆 突生些许感慨 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码上这些内心独白 开始回忆起自己初来厦门的种种际遇

还记得我在大学宿舍接到hr的面试电话 心情激动的语无伦次
初来乍到的我没多考虑 带着和我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行李箱 坐着25小时的绿皮车来到了满心期待的厦门

还记得火车到达厦门站的时候 行李箱差点落在车上了 碰到一个不熟悉目的地的司机 带着我围着公司前面的电子厂转了个圈还是没能找到公司 还是我一抬眼看到了公司大楼

还记得到公司太早 也不过7点出头 坐在一楼大厅沙发上昏昏欲睡 临走时把我精心准备的随手笔记本落在大厅了

还记得公司的美女姐姐带着我们几个一起报道的实习生去超市买生活用品 我为自己挑了一个非常柔软的枕头 本以为晚上能好梦到天明 缓解下旅途疲劳 结果结完账 爸枕头落在了收银台!

还记得公司给我们租的房子在七楼 老式住宅 没有电梯 每天上楼都是数着1 2 3 4……7 着实锻炼了一把腿肌 还好实习期结束后我搬家啦

还记得公司为了照顾我们这群外省过来的同学 担心吃不惯 特意买了电磁炉 锅碗瓢盆 于是就有了轮流做饭 各显身手的精彩画面 幸运的是 不论厨房新手还是大师级厨神 没人拉肚子 没人饿肚子

回忆起这些画面 初来乍到的我也不是很顺利嘛 磕磕碰碰 终于安定下来 开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一干就是将近五年 是时间过的太快还是自己思考的太慢 还没等我想清楚前方的路该如何走 却已经被推到了该做抉择的岔路口

该惶恐 果断 还是继续安于现状

一切看似那么美好

然暗流涌动亦是再正常不过

初来乍到已然不在

昨日已去 今日正值 明日如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