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厦门的五年之痒 搬家

上一篇初来乍到 回忆起刚工作经历的种种

今天总算完成了年前最后的一件事情 搬家

我一直有个想法 不管租来的 买来的房子 我都会视如己出 爱护有加 所以今天过去花了半天时间给住了不到半年的房子打扫了卫生 临走时颇有感触 那就码字 以解心愁

来厦门不到五年 加上现在住的地方 前前后后租了6次房子 平均一个地方住不到一年的节奏

有人会问我为什么又搬家 其实我也不想 一方面搬家耗时 耗精力 另一方面每搬一次家 我都要花额外的费用置办生活用品 导致每次搬家都会想到三个字 断舍离 开始疯狂的丢东西 甚至有些没用过的也没能逃脱被我丢弃的宿命

细数这六次租房 又是一场不能再重来的剧情

第一次租房 新鲜
这一次租房 自己倒是没花多少精力 都是当时公司的美女姐姐带着我们满厦门岛看房子 最后还是定下了那套没电梯 位于7层的房子
当时可没抱怨没电梯啥的 还庆幸说住的地方离公司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距离 甚是方便
就在这样一间房 我开始了自己的实习工作 开始了和同事的合租生活
那个时候我们一共5个人 每天都是约好上班下班吃饭 感觉非常好 然没过多久 大家的作息时间 下班时间开始不一样了 有的平时加班 有的周末加班 开始变得很难5个人聚在一起
但是我们还是很享受这种群居生活的
就这样 我们完成了实习工作 也就开始了新一轮的租房搬家

第二次租房 高大上
因我们其中一个同事带着家属 不方便住一起了 他带着他女朋友单飞了 我们剩下四个开始找新的住处 首先想到的是周边的房源 权衡了上班方便 租金等因素后 我们租下了一套小两室 小区房 同样七楼 同样群居 不同的是有电梯了 而且这套房子装修简约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该有的都有
问题是有一间房采光不好 白天都是黑乎乎的
于是我们达成协议 每半年换一次
在这间屋子里 我们也生活的很愉快 还邀请过其他同事来家里吃火锅
然因为房子靠近马路 特别晚上的时候 车来车往 噪声有点受不了 纠结之后 我们决定 换房子

第三次租房 万恶的二房东
未完待续



评论